衍风

镜花水月

十二、旋风少女+盗墓笔记

系统空间。

云影将新得的3个技能点全部点到了铸剑术上,将其直接堆到了大成。

经历了一个世界的修养,他在花千骨世界消耗的血脉本源依旧没能完全恢复,是以虽然又得了一次身体强化机会,云影也没有急着使用。

翻过变化不大的自身数据页面,云影目光在新出现的位面指定卡上顿了一下,一开始绑定系统的时候,小狐狸为了让他积极做任务,似乎和他提起过这个东西。

那时候的它,应该还没想起来骗他,那就,试试“指定,我……死亡的位面。”

依旧是无机质的电子音:数据检索中,位面匹配成功。检测到宿主原身份已死亡,重新规划时间节点。

离开前云影突然回头看了一眼身后,那里,似乎突然出现了一只白狐的轮廓……

熟悉的眩晕感过去,云影正坐在书桌前,手上拿着一张薄薄的纸,上面印着他最后一次清理任务目标的信息。

云影嘲讽的掀了一下唇角,扬手就将这张废纸扔进了碎纸机,举报情报虚假是不可能的,情报有误差是常事,这个证据等同于无。何况,前世,姑且称之为前世吧,那人既然死在了他的手上,对方的实力云影自然心中有数,这资料上的东西自然已经无关紧要了。

任务的期限是一个月。前世是他自持身手过人,再加上以为长老会只是想挫挫他的锐气不会要他性命,起了轻敌之心,才会明知事情有异还贸然前往。这次明知道长老会是想要他的命,自然不会再傻呵呵的故意踩进别人的陷阱中了。

云影直接前往了暗堂,让他们重新校正情报,理由就是一个折了好几个甲等杀手的S级任务目标不可能只有B级的能力。然后又去了洛家祠堂换了自己的命牌,几乎拖到了最后期限才去刺杀任务目标。

岸阳,松柏道馆。

洛天辰“小影,这是你俞叔叔,松柏道馆的馆长。”

缩骨伪装成成青少年的云影乖巧的同人打招呼“俞叔叔好。”

明知云影是演的但依旧被萌翻的洛天辰“老俞呀,我们家小影就交给你了,他前一阵子受了点惊吓,就麻烦你多担待点了。”

“这个自然。”他同洛天辰是好哥们,洛家的事他多少知道一些,便安排最会细心的大弟子若白同云影住在一起。

俞馆长也怕自家弟子不小心得罪了这小杀神,特意将若白叫过去叮嘱了一翻“若白,小影家里出了点事情可能不太爱说话,你和他说话时注意一点别吓着他,他只是来我们这住一段时间,锻炼身体就是个借口,日常的训练他要是不喜欢你不要勉强。”

若白“是,师父,我记住了。”

俞馆长“老洛,若白这孩子特别细心,是个少说多做的行动派,同你家小孩儿一定很合得来。”

脚步声渐远,两个大人许久不见交流感情去了。

“跟我来吧,我先带你去我们的房间,等你东西收拾好了我再带你熟悉一下道馆的环境。”若白边说边帮云影将行李提走。

有人帮着拿东西云影也乐的清松,反正他只带了一套洗漱用具也没有多沉。

“你没带换洗衣物吗?”若白本来想帮忙收拾东西的,没想到云影的行李中只有洗漱用具。

云影“走的匆忙,过段时间会有人送。”

下午,若白带云影把松柏道馆里里外外都转了个遍,发现云影对他们的训练感兴趣,就把人给带到了训练场“这是洛云影,以后就和大家一起训练了,大家欢迎。”

“大家好,我是洛云影。”云影微微一笑很是客气,基本的礼貌。

若白不知为何总觉得云影笑得怪怪的,或许再过几年他就会明白,这世上除了真情实感的笑,还有一种笑叫职业假笑。

得益于一副好皮相,就算云影不怎么爱搭理人,松柏的弟子也大都对他抱有善意。可惜随着时间流逝好奇被消耗殆尽,云影弄懂了元武道是个什么章程,不再频繁的出现在训练场上,这群热爱元武道的少年们就很难再对云影保持好脸色了。

至于云影,由于这个世界灵气几乎枯竭无法修仙,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将秦时明月世界修炼的武功捡了起来,好在他这具身体虽然满是暗伤但到底资质不差又有修炼内力的底子在,除了一开始转换功法的一个月身体比较虚弱,只能和这帮小朋友过上两招解闷,很快便渐入佳境,自觉远离普通人类,免得误伤。

随着“云影死亡”的事件发酵,冒出来的“地鼠”越来越多,就算早有准备洛天辰也忙得头昏脑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明面上的公司,突然想起了云影这个千里之外的甩手掌柜,果断将这些“无关紧要”的工作打包扔了出去。洛家的公司也不可能完全安全,云影不能直接现身需要做些伪装,于是打算去外面租个房子。

既然是搬家云影觉得很有必要和室友打个招呼,找了一圈最后转到训练场的时候也没见着若白人影,倒是正好撞上了一群韩国小孩儿的踢馆现场。好笑的是,除了秀琴在场的松柏弟子没一个是对面那小丫头的对手,而秀琴一个快二十的黑带也不好意思下场欺负一个十一二岁的蓝绿带小姑娘,只能眼睁睁看着范晓萤他们连人一脚都接不下。

“啧”云影还没来得及吐槽就发现了远处正往这边走的若白,他身边还有一个韩国的男生,大约是里面那群踢馆的头。云影放弃了继续在外面看热闹的想法,好歹在人家地盘蹭吃蹭住了这么久,怎么着也不能让松柏在外人面前丢面子。

“小丫头,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太过分了呦~”云影快步踏入训练场,清亮的少年音瞬间安抚了快要失去理智的松柏弟子们

金敏珠闻声回头上下打量了云影一番,见来人没穿松柏的道服只是穿了一身运动服,眼中闪过一抹不悦,松柏道馆是没人了么?什么人都能进训练场!“你,又是,什么,人?报,上,名来!我,不和,无名,之人,打。”

“洛云影。”之前离得远还没发现,这一近身云影竟在她身上感觉到了故人的气息,虽然暂时想不起来是谁,但能让自己一靠近就心情愉悦起来的气息,必不是敌人。

“洛云影?”金敏珠疑惑的皱了皱眉,这个名字似乎听过却又毫无印象,应该不是很有名的选手,算了,想不起来就不想了,既然对方报了名字,那就表示可以开始打了。

金敏珠摆好了姿势等了半天也不见云影有所动作,依旧是一副散漫神态,不由怒火中烧“喂,你到底比不比!”

“出手吧。”云影依旧没有动作。

“哼!”金敏珠再迟钝也知道了云影这是看不起她的意思,使了十成十的力气,腿风凶狠的攻向云影。

云影眼中闪过赞赏:攻击力很好,速度也够快,是个好苗子,不过好苗子也依旧只是苗,没长成参天大树和小草也没差多少。左手一抬,稳稳的抓住了金敏珠的脚踝,任她憋红了脸使出全身力气也动不了分毫。

金敏珠一脸震惊:没想到竟然有人一只手就能压制她全身的力量。

云影微微侧身,看见若白已经快要进门了,一边冲着那边勾出了一个无害的笑容,一边毫不留情将金敏珠摔了个跟头。

组织着大家有条不紊的走完了了道馆交流的收尾流程,若白干脆放了他们半天假,云影突然来训练场找他明显有事要说,至于训练,今天被得欺负的这么惨还不奋发图强,那就真的没救了。

两人前脚刚走,这边就炸开了锅。

秀达“洛云影也太帅了,教训那小屁孩教训的我真解气!”

弟子1“嗯,怪不得若白师兄不管他训练,有这身手还训什么练,我们之前错怪他了。”

弟子2“刚刚洛云影一只手就将金敏珠制服了哎!就是不知道他的实力和若白师兄比如何。”

范晓莹“哼!肯定是我若白男神更厉害,你看洛云影那么听若白师兄的话,乖乖就被拉走了。”

……

一个月后。

云影抱着笔记本电脑靠在床头上处理文件,抬眼看了看表,正常这个点应该很是吵闹,但今天却很静,不应该训练么,怎么没有声音?唔,好像是俞馆长回来了,出去看看吧。云影走到半路,便听到大门口传来喧哗声,看来道馆的弟子大多去了那里。云影不由皱了皱眉,莫不是出了什么事?可若是道馆出了大事,若白不会不告诉他的。

这是,被碰瓷了?一个小道馆,怎么多灾多难的?

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终于弄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云影走上前伸手托住了曲向南的胳膊“这位大爷还是起来吧,您在道馆大门口这么闹,不知道的还以为松柏欺负老弱呢。”周围的人群也不是傻子,被云影冷眼一扫,瞬间知道了这不是他们该看的热闹自觉的散了,松柏的学员也被云影的话一点,看曲向南的眼光不由变了变。

感受到曲向南向下的劲力,云影眼中闪过一抹冷芒,直接将他从地上生拽了起来,另一只手顺势扣住了他左腕的脉门,曲向南脸色一变只觉自己半边身子瞬间失去知觉,不由自主的向前倒去,云影稳稳将人接了个满怀“你看,跪麻了吧,您这岁数不小了,要是出了点什么事岂不是要我们负责?”说着将人半拖半拽的带进了道馆大门。

“你干嘛?放开我师傅!”云影的站位很巧妙,挡住了大部分人的视线,只戚百草一人看到了曲向南脸上的表情心中一惊,忍不住跳出来质问云影。谁知云影好像没听见一样根本不搭理她,径直拖着人进了道馆。她担心自己师傅,只好小跑着跟了上去。

若白见云影关键时候站出来,三言两语就化解了这次的状况,又见松柏的弟子围了一圈只会看热闹,不由更闹心了“都站着干什么,不用训练了吗!”若白这样一吼给学员们吓得一个激灵,呼啦啦的都跑去训练场了,若白安排好了他们训练任务,让松柏的二师兄胡亦枫帮他看着训练才快步追上云影一行人。

到了屋里,云影唇角的笑容忽然收敛,毫不留情的将曲向南扔到了沙发上“好了,有什么事现在解决吧。”

“……”俞馆长苦笑,不愧是大家族养出来的孩子,还真是干净利落,就是太不讲情面了。

云影垂眸看向曲向南“我不知你所求为何,但求人就要有求人的态度,好好说话又不是不能解决,做什么闹的人尽皆知,两边都不好看。”

曲向南“可我没有别的办法了,我不能让百草因为我,无法继续学习她热爱的元武道。”

云影不能理解“所以就让别人为你们的任性买单?”

俞馆长打断了他“好了小影,你和若白先回去吧,这边我会处理。”

云影看到了俞馆长眼睛里的几分不悦,突然有些意兴阑珊“行,我先回去了。”

俞馆长“嗯,去吧。对了小影,老洛托我给你带了点东西,我放仓库里了,你记得去拿。”

云影“嗯,多谢。”

第二日

若白领着昨天那个女孩站在所有人面前“这是道馆的新学员戚百草,她以后就同大家一起训练了,大家欢迎。”

云影想起来若白带他加入松柏时也是这么说的不由有些好笑,不愧是冷面师兄啊,多半点言语都吝啬。

“……”没人鼓掌。

云影眨了眨眼,这小姑娘得罪人了?大家这么冷淡。

洛凌:殿下忘了昨天是谁把那么大一口锅扣过去的吗?

云影:咦?小狐狸被放出来了?什么时候?

洛凌:殿下原来的死亡时间节点一过就醒了。

云影:哦,真奇怪,你居然待得住。

洛凌:……

若白“下个月就是道馆挑战赛了,这个月大家好好训练,争取取得好成绩。”

戚百草“若白师兄!”

若白“说。”

戚百草“我想参加道馆挑战赛!”

云影震惊:这是什么绝世大聪明,昨天才差点把松柏道馆得罪死,今天就想要人家的顶级资源,不怕被打死吗?

谁知只有更离谱没有最离谱“下个月我们道馆内进行比赛,选拔出参赛人员,所有人都可以参加。”若白说完还特意往云影这边看了一眼,可惜云影还没从这神奇的走向中缓过来,并没有接收到若白的眼神信号。

百草急不可耐的想要确认“若白师兄,我也可以参加吗?”

范晓萤接话“对呀若白师兄,这个道馆挑战赛对百草真的很重要,她不试一下绝对不会甘心的,若白师兄你就给她一次机会吧。”

除了她们两个,道馆的其他弟子就不太开心了,秀琴是他们大师姐也是女生中最厉害的,而道馆挑战赛女生只有一个名额,他们自然不想让一个“外人”占了便宜去,瞬间整个训练场就吵成了一片。

若白脸色猛地一沉“都给我闭嘴,再吵全体五百个蛙跳。”

场地瞬间安静了下来。

已经做好决定的事若白不原多做纠缠,直接跳到了下一项任务“分组对练,百草你和晓莹一组,秀琴和亦枫一组,小影,你和我一组。”

“怎么,生气了?”云影挑了挑眉,若白自从见识过他一掌拍碎一块板砖的破坏力后就再也不拉着他去训练了,今天居然要他陪练,莫不是心气不顺想找个比较抗揍沙包发泄一下?啊这,看在照顾我这么长时间的份上,让人打两下好像也不是不行。

若白斜了他一眼“你的天赋很好,好好训练未必会比,别人弱。”

云影“……”罢了罢了,不能跟气头上的恩人作对,练就练吧,也不是什么大事,结果转头的时候眼角余光突然瞟到一个“不明飞行物”冲他飞来,赶紧压住身体的条件反射,以一个合理的速度往后退了两步,一个脚靶擦着他的额发飞过。云影逆着脚靶飞行轨迹看过去,只见范晓萤一脸懵的两手空空站在原地,慌张的冲同样看过去的若白解释“对,对不起,若白师兄。百草力气太大了,我没拿住脚靶。”

云影默默看了角落里的脚靶一眼,这飞了有七八米了吧,力气还真大“若白,不如让胡亦枫陪她练,你去训练秀琴吧。”真的不用管我!

若白皱了皱眉“不行,你和我练。”顿了顿又道“秀达,你和范晓萤换位置。”

范晓萤赶紧应是,迅速的远离了戚百草这个怪力小朋友。虽说百草是她的好闺蜜啦,但还是自己小命更重要一点哈。

秀达“是,大师兄。”

见此,云影只好耸耸肩开始认真训练(划水):好吧,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触发隐藏任务――腾龙归位。(提示:你还记得你还有一个同父同母的亲哥哥吗?)

云影心下一紧,哥哥果然还活着。不过,他刚刚说了什么?老大?会是若白吗?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