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风

镜花水月

十三、旋风少女+盗墓笔记2

这场名为抵御外敌实为清理内奸的盛大行动持续了三个多月,失了洛云影这个顶尖战力,洛家在与汪家的交锋中很难占到上风。长老会到最后或许意识到了死的大部分都是他们的人,但已经太迟了,他们纠缠的太深,敌我双方一定要倒下一个,这场战争才能彻底结束。

没人会防备一个已死之人,云影轻而易举的带走了供奉在洛家祠堂里的鬼玺,然后雨露均沾的抢走了汪家最大的一块青铜碎片,汪家运算部门瘫痪,资料全部丢失,被迫退出战场。至此,长老会只剩大猫小猫三两只,云影重掌家主印信,洛家高层重新洗牌。

松柏道馆。

戚百草“若白师兄,明明是我赢了,为什么不让我参加道馆挑战赛!”

秀达“哼,你是偷袭才赢的,当然不算数!”

戚百草“我没有偷袭,是秀琴师姐自己走神的,那时若白师兄没有喊停,比赛没有结束,我不是偷袭!”

云影刚刚迈进松柏的大门就听到了一段激烈争吵,不由脚步微顿,他刚处理完暗部的事情一身戾气还没有散尽,匆忙飞过来是想着之前答应了若白会待到道馆挑战赛,对于松柏道馆的家事本不想再插手。奈何本场的主人公戚百草和他素有旧怨,把他当成了来欺负她的坏人,新仇旧恨齐齐涌上心头,加上自己明明胜了却无法参赛的委屈,倔脾气一下子上来了“我就是不服,若白师兄之前说谁赢了谁参赛的,现在我赢了他却反悔,明明是他不守承诺在先,凭什么都说是我的错!”

莫名躺枪的若白“……我说过了,综合实力秀琴更强,她出战对松柏更有利。”

戚百草低着头,只固执的重复“可是我赢了。”

范晓萤心一软没忍住帮她的好朋友“若白师兄,道馆挑战赛对百草真的很重要的,而且我们确实也打不过百草……”

云影无意识的舔了舔嘴唇,关于若白的身份马上就要有结果了,毕竟系统突然弹出的隐藏任务不可能无的放矢。就算最终的答案是否,就凭他在前些日子的朝夕相处中能让云影心情平静下来这一点,便足够云影将人纳入保护圈内。

似乎是被范晓萤的言论激怒,云影身上的杀气突然失控,眼底也悄然爬上一抹鲜红……

“小影?云影!洛云影!”若白一声高过一声的焦急喊声及时唤醒了云影。

云影周身杀气瞬间收敛,瞳孔也慢慢恢复纯黑,一脸茫然的看向若白“怎么了?”心中却是警铃大作,不过一句话而已,自己怎么会莫名起了杀心?是武功境界不稳被血气刺激的入魔?不可能啊,他当初为了修复这具身体的暗伤,修的可是正宗的道家功法――和光同尘,最是中正平和。是魂魄……魂兮龙游?还是,汪家那块青铜被动了手脚?

若白见云影终于平静了下来,恢复了正常状态才松开了云影的手腕,面无表情的转向了一众道馆弟子“既然大家都对我的决定有异议,那么明天,戚百草和秀琴重新比试。正好,小影,你也和亦枫比一场。”

云影迟钝的眨了眨眼“我?唔,好。”

第二日。

初交手,胡亦枫便知自己根本不是云影的对手,但他从没想过自己会输的那么惨,直到第九次刚从地上爬起来就又莫名其妙的看到了训练场的天花板,他才认命般的躺在地上不起来,等着若白数到十,宣布云影获胜。

前车之鉴,秀琴这次没再给戚百草机会,直接将人踹晕过去,赢到了唯一一个女子参赛名额。

周一到周五道馆的弟子们都要正常上学,所以若白安排的加训一般都在晚上和周末。洛家那边一切都要重头开始,洛天辰负责整顿族内事务,云影负责对外维持洛家安然无恙的假象。对于云影一个人包圆了洛家所有外勤,每天都在满世界乱窜还能雷打不动的在若白那打上全勤的卡,洛天辰只能说,拥有“神力”的人类,精力过于旺盛了。

山东。

据资料记载,此处地下应有一件被封印在地下的,同“终极”相关的信物。不巧,前两日,洛家的法阵检测到这边的磁场波动异常,也就是说――封印消失了。云影也是没想到,这种祭司部的活也能赖到他头上,洛天辰是有多看不得他休假?

沧海桑田,地图上所标记的地点本是一座山,现在却成了一片湖。云影叹了口气,收起地图,站在岸边正在犹豫要不要下水一探便见湖中划出了一条小船。云影忍不住轻笑,真是瞌睡来了就送枕头,不过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这枕头并不是给他睡的。

“啧”洛云影掂了掂手上的刀,在心里琢磨了一下强买强卖的可能性,刚要付诸行动后边就来了六个“目击证人”,唔,作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还是搭便车比较合适。

小船空间有限,洛云影和他唯一有些眼熟的张家小哥挤在船头,后边是三个看着就不像好人的彪形大汉,以守护的姿态把一个满身书卷气的男生围在中间,把他与洛云影这个外人以及站在船尾撑篙的船夫完全隔离,很是防备。

小船很快驶过大半个湖面,洛云影依旧没有发现湖水中有什么异常,略微迟疑探手入水仔细感应:唔,还不错,距离在缩短。

小船驶入水洞,阴寒之气渐重。船夫突然开口警告他们不要往水里看,说会看到水怪,洛云影不知他是真心警告还是故意引导他们去看水下,不过,这里若是真有水怪,那他说不定很快就可以收工回家了。

那不想让他上船的船夫借着尸鳖群撞船跑了,张起灵抓了只尸鳖上来安抚了后边以为遇到大水怪的几人。

不一会儿,前方传来一段极度失真的乐声,听起来更像是有人在远处窃窃私语。船上的人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眩晕症状,洛云影也察觉到了一股针对神魂的能量撞散了他外放用以警戒的几缕神识,赶紧收回剩余神识默念清心诀。发出这种能攻击灵魂的波动的源头就是他这的任务目标,怪不得洛天辰非要他亲自来,魂魄强度不够的,恐怕还没看到东西就被震成傻子了。

洛云影旁边的张姓小帅哥已经将船上中招的人都踹下了水,保险起见正准备将他也推下水,洛云影赶紧睁开眼睛表示自己很清醒“我很好,请自便。”

小帅哥深深看了洛云影一眼,没说什么自己也跳下了水。

磁场太乱了,洛云影不敢把神识散的太远,只能冲着他感应中能量场最乱的方向甩出了特制的“渔网”。

运气不佳,一无所获。

下方传来一声喝骂,紧接着是一声惨叫。

洛云影循声看去不由有些不好意思,那只趴在受害人脸上巨大的尸鳖,身后带着的青铜铃,可不就是他家祠堂上壁画里的信物?所以刚刚是,他少网了尸鳖才把它,勾下来的?洛云影默默在心里和吴邪说了一声抱歉,一网将那只尸鳖连同青铜铃一起网了过来。

危机解决,大家重新爬上了船。

他们这一行人的领头人看他的眼神已经变了,说话也客气了很多“这位小兄弟深藏不露啊!刚刚竟然没有被那声音影响,还抓了这只尸鳖王,这回我们要是能出去,小兄弟功不可没哈哈!”

洛云影出于礼貌回道“举手之劳,不客气。”

刚刚第一个被咬的壮汉顶着一脸血坐在船边,先给那一直被他们有意无意护着男生包扎脖子上的伤口“小三爷对不住啊,潘子我刚刚没看见你在那边,让你受了伤。”

被称为小三爷的男生不知是真傻还是装傻,慌里慌张的安慰潘子“呵呵,那种情况自顾不暇嘛,没关系没关系,我这不是没事嘛!有……呃,有人救了我。”说着转向洛云影“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还没谢谢你救了我呢。”

洛云影将网收紧,放在船头“我说过了,举手之劳。”认真想了想才又道“洛云影。洛书的洛,白云的云,影子的影。”

张家小帅哥“张起灵。”

壮汉“我叫潘子,那边的胖子叫大奎,这位是吴家三爷,小三爷是我们三爷的侄子。”

小三爷立时接话“我叫吴邪,口天吴,正邪的邪。洛大哥不需要不代表我们就不用表示,救命之恩要是连一句谢谢都不说,我可就白念这么多年的书了。哎?你这网是特意做出来抓它的吧!你要这东西干什么呀?当宠物养?”说着他自己也打了个寒战。

洛云影头一次遇到脑洞这么大的人,还当宠物,他又不是变态!“怎么,你想养?”

吴邪赶紧摇头“不不不,我不想,不想。哈哈,开玩笑,玩笑……”

吴三省乐了“大侄子你这次可是说着了,古代有些世家大族会在自己的墓葬附近豢养凶兽毒虫守护,说它是宠物也没什么不对,说不定刚刚那声音就是它搞的鬼。”吴三省说完这句就不再开口了,就连吴邪好奇要问也被他眼神压了回去,一时静谧。

吴邪初次接触这些实在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磨磨蹭蹭的蹭到了洛云影身边,这次吴三省没有阻止他“那个,洛哥,刚刚那声音真的是这个大尸鳖发出来的吗?那是它的叫声?”

洛云影闻言拎着网绳将那虫子翻了个个,它尾巴上一只拳头大的六角铜制密封的风铃便露了出来。

只见,那布满铜绿的风铃六面上都刻着密密麻麻的咒文。洛云影手臂轻轻晃了晃,那铃铛便发出了和他们刚才听到的一模一样的声音。不过,刚才听到的声音非常的空灵,好象幽明里飘来的一样;现在这个听起来却很真切,而且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或许是在水里才能有类似催眠的效果。

吴邪兴致勃勃的抬手就想去摸那青铜铃,洛云影没什么表示,吴邪胆子顿时大了起来,却在就要碰到的时候被一旁的张起灵捉住了手。就在这时,那铃铛突然疯狂的响了起来,吴邪吓得立刻收回了自己的手,扯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对不起啊,我……那个,它这是怎么了?”

洛云影抬手点了一下青铜铃,给里面的活物下了个昏睡咒,铃铛立刻停止了震动安静了下来。洛云影将它放回船头“没事,里面的东西被吓到了而已。”

张起灵警告的看了洛云影一眼“我们出去还要靠它,不要乱动。”

吴邪却以为他在说自己,讪讪的摸了摸鼻子坐了回原位“呃……好。”

吴三省见状赶紧转移话题,看向一旁的水面上的那半截船工的尸体“这叫做自作自受,他们肯定是想把我们放单在这尸洞里,等我们死了,再来捞我们的东西。不晓得今天遇上了什么变故,竟然自己死在这大尸蹩手里,真是活该!“

这个话题转的甚是生硬,吴邪立刻明白,顺着自家三叔的意思接话“这叫作无巧不成书,看样子我们运气还不错。”

潘子捂着自己头上的伤口心有余悸“那东西的爪子力气恐怕不可能短时间内把一个人撕成两半,要是它有这力气,我的脑浆都已经给它挖出来了,我说这东西肯定不只一只,这一只肯定是在分尸后把那尸体叼过来想自己独食。”

大奎本来已经很放松了,听他这么一说,不由咽了口唾沫。

吴三省“别慌,刚才小哥不是说了嘛,我们得靠这东西出这个洞!我们就把这大尸蹩放在船头上,让他给我们开路,这东西一辈子吃尸体,阴气极重,是那些什么僵尸啊的客星。在尸洞,估计他们就是这里的霸王。有他在我们船上,我们肯定能出去。”

吴三省起了个头,其他人也不想再呆在这阴森森的水洞里,便从后面的行李里取出几个折叠铲,当船篙撑着两边的石壁向前驶去。

吴邪倒是心大,这时候还有心情研究边上的洞壁“三叔,你看这些都是整块的石头,古时候的倒斗先人到底怎么挖出来的啊?就算是现在,没几百人恐怕也挖不出这么深的洞穴。”

吴三省几人可能也觉得太安静了慎得慌,开始唠嗑“你看这洞这么圆,年代十分久远了,估计当年挖这个洞的,肯定是官倒,就是专门倒斗的军队,看样子,我们要找到那地图上所标的墓穴,恐怕没想的那么容易。”

大奎“三爷,你怎么就这么肯定这墓还在呢,你看人家一个军队来,挖了这么长的洞,难保这东西已经给人家搬光了!我看,说不定我们进去的时候,连块棺材板都没”

吴三省“呵!如果这斗在几千年已经被人盗了,那我们也无话可说。但是你要知道,这洞穴在那地图上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这说明这个盗洞在墓主人下葬的时候已经有了,这盗洞的年月,应该在我们要找的古墓之前。而且这一带肯定不止一个墓穴,谁知道这个这个盗洞是盗哪个的时候挖的。”

“那就是说……”吴邪打了个寒噤“我们现在所遇到的一切,包括巨大的尸蹩,还有那个诡异的青铜风铃,他们的主人可能比战国还要早?”

吴三省摇摇头“我更关心的是,为什么我们的这位墓主人,要把自己的墓地设在一个另一个已经被盗墓穴周围,这个,不是犯了风水的大忌吗?”

四周的温度突然急转直下,洛云影收起了轻视之心,右手默默搭在了腰间刀柄上,这次只是个回收任务危险性极低,为了方便云影只佩了主守的短刃在身上,主攻的长刃在洛天辰手上,云影也是没想到自己点这么背,灵气稀薄到几乎没有的世界还能遇到只上千年道行的灵鬼。

张起灵对其他几人示了警,示意他们看前方洞穴深处的绿色磷光。刚刚还唠的热火朝天的几个人立刻噤了声,吴三省叹了口气:“积尸地到了!”

趁着停船休整检查装备的时间,吴三省开始紧锣密鼓的给他的人做战前动员。

吴三省和大奎一手拿着军刀一手用折叠铲撑船,潘子和吴邪端着土枪,张起灵将背上的黑金古刀取了下来,船只慢慢向那发着绿光的积尸地划过去。

随着绿光越来越近,洞顶抬高,原本的低矮水洞豁然变成了一个十分巨大的天然岩洞,水道扩展成河,两边的浅滩上全是绿幽幽的腐尸,最里面的几排骷髅十分整齐越往外面就越凌乱,还有数量不少的尸蹩在进食。

吴三省尽职尽责的提醒“这些尸体大部分是从上游飘下来,然后在这里搁浅的,大家小心,看看四周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无邪和大奎在两侧的山壁上分别发现了一个绿幽幽的水晶棺材,一只里面有尸体,一只没有,几人齐齐倒吸一口冷气“这具尸体到哪里去了?”

“难道是个粽子”大奎问“三爷,这地方不应该有粽子啊?”

“你们都注意点,如果看到有动的东西,什么都别问先放一枪”吴三省说,一边警惕的看着四周。

河道的方向一转,前方尸堆上立着一个身穿白色羽衣披散着长发的女人。

大奎大叫一声吓的倒在船里,无邪磕磕巴巴的接话“三,三叔,那个空棺里的尸,尸体在这儿呢。”

吴三省看起来也没真的见过灵鬼,手忙脚乱的喊人拿黑驴蹄子,紧紧盯着那白衣不敢转头。

“咳”洛云影握拳抵在唇边,打断了后边三人的“闹剧”,这已经不是普通人可以处理的范畴了,不知道张家小哥会不会抢他人头。

果然,张起灵伸手按住了吴三省的肩膀“黑驴蹄子是对付僵尸的,这家伙恐怕不是僵尸,让我来。”说着就要拿他那把古刀往自己手背上划。

洛云影赶紧拦住他“让给我如何。”

张起灵没有回答,只是将抽出半寸的刀插回了鞘中,依旧是随时准备拔刀的姿势,这是在说,如果洛云影的方法不行,他依旧会用自己的方式解决。

云影飞身掠过水面,虚晃几招将这只灵鬼往远离人群的方向引,张起灵赶紧指挥众人将船划向远处的光亮“趁现在,快走!都别回头!”

云影趁着没人注意他这边,迅速将眼前的灵鬼团吧团吧塞袖子里,将她的魂魄带离尸洞然后送去轮回,报酬是她一身修为,有如此精纯的魂力滋养,麒麟刃蕴养出完整刀灵的日子不会远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