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风

镜花水月

十七、旋风少女+盗墓笔记6

珍禽异兽坑。

云影“跑图”的过程中还遇到了几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全被他顺手杀了。鉴于他们长的实在太过难看,云影便顺手往这珍禽异兽坑里扔了一缕灵火,没想到的是,在坑中的尸体全部被烧成灰后,竟然烧出来了一枚鬼玺。主线任务第一阶段的五方鬼玺,已经到手了两个,另外三个他只知道张起灵手上有一个,新月饭店一个。还差一个,会在哪?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他还是先做好眼前事吧!

收好这个鬼玺,云影接着慢悠悠(其实很快)的逛完了海底墓下面几层的所有墓室,终于想起了一进来就被他丢下的若白,快速穿过几个暗道进入了主殿,也就是云顶天宫模型室。

云影从墓室西北角的暗门出来,转过挡在暗门正前方的落地镜,便看到了疑似吵完架在生闷气的三人,哦不,四人组“怎么了这是?内讧?”

若白听到云影声音眼睛一亮,惊喜过后却不由自主的有些生气,便又坐了回去闭上了嘴不搭理云影。不是说好能保护他至少三年吗?他跟着吴邪三人一路兵荒马乱的受到了不少惊吓,八卦门那里他们误入死门他差点就以为自己会死在这里了,云影却连个影子都没有!哼!(ノ=Д=)ノ┻━┻

吴邪倒是没有注意到若白的小动作,他一心只想阻止张起灵进入那个奇怪的洞穴,和王胖子你一言我一语,竹筒倒豆子般的将他们的经历尽数抖落了出来,想让云影劝劝张起灵。

云影看了一眼沉默的张起灵,又看了一眼他们所说的诡异洞穴,眉头微皱。看洞口的形状似乎是媚术类的幻阵,还有这少量的精神力残留,他却并没有感觉到危险“致幻物质只在洞口,非要进去的话,我倒是可以陪他进去看看。”失忆未必是里面的东西所致,很有可能是正好赶上了张家人的天授。

“不行!”×2

云影讶异的回头,其中一道当然是吴邪的这不奇怪,但第二道声音是若白的,这让他很是惊讶。

吴邪和若白对视一眼,默契的一人抓住一个不让他们进去。

吴邪“小哥,你如果再在里面失忆一次,那你这么多年做一切都要从头再来一遍,这样你只会陷入一遍又一遍寻找记忆的循环,这没有意义。”

云影安抚的拍了拍欲言又止的若白“有些东西能够造成精神伤害,也能达到类似失忆的效果,但在有准备的情况下很难中招。”

吴邪琢磨了半天,最终拗不过张起灵,同意了胖子给出的“大家一起进,要么平安,要么团灭”的方案。

洞里的石子踩上去咯吱作响,云影微微皱眉加快了脚步,洞穴并不深走了不到十米就是一个转角,转角后是一个不大的石室,挂着青铜铃的珊瑚树就在最里面的角落里。

云影挑了挑眉,这一树的铃铛只有中间呈三角排列的三只铃铛给了他和从七星鲁王宫拿到的那只一样的感觉,云影找到了独立链接这三只铃铛的金线,掐断后小心翼翼的将它们拆了下来。

吴邪几人刚到恰巧看到了这一幕,张起灵没什么表示,别人拆可能会出事,但是洛云影的话他并不担心。

王胖子的关注点和他们不一样,他是纯粹来摸东西的,赶紧上前“嘿嘿嘿,那个,洛兄弟也是手艺人吧,应该也知道干我们这行的遇见好东西那是见者有份。我知道兄弟你厉害你吃肉我们都没有意见,但是不是也得给我们留点汤喝啊?”

吴邪见王胖子那双手蠢蠢欲动,想趁着云影不休息顺走几个铃铛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赶紧阻止“胖子别动,危险!”

见胖子不解吴邪赶紧将他们去鲁王宫途中在水盗洞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胖子听完后啧啧称奇,直呼身边大佬云集,有怀疑吴邪是不是也有什么隐藏技能也是个大佬,被吴邪骂了一声滚。

云影收好这三个特殊的铃铛,伸手碰了碰别的铃铛,整个珊瑚树上的铃铛都响了起来,铃声清脆却再没有那种蛊惑人心的力量,看来其他的铃铛只有放大音量的作用并不全是“神器”。

云影起身看向被突然响起的铃声吓个半死的四人,没忍住笑出了声“怕什么,剩下的都是普通的铃铛了,胖子你可以把这整棵珊瑚树搬出去慢慢拆。”

珊瑚树上的铃铛一共有四十九个,减去云影拿走的三个“阵眼”,若白是云影一起的,他们已经拿了最好的不参与分赃,而张起灵不需要这个,胖子和吴邪正好一人拿了二十三个。

注意到若白盯着那几个铃铛的眼神,云影挑了挑眉“喜欢?”

若白一愣,意识到自己的目光落在青铜铃上的时间过长,迅速否认“没有”

云影失笑,走到正在将铃铛往潜水服里塞的两人面前。三人嘀嘀咕咕了一会儿,云影便拿着六只青铜铃铛走了回来,他将东西交给若白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下次遇到喜欢的东西就直说,见者有份,少不了你的。”

若白认真道“多谢。”

几个人坐在一起歇了一会,吴邪突然想到云影不是和他们从同一个地方进来这主殿,说不定知道回去的路瞬间兴奋起来“洛哥,当时阿宁触发了机关你追着她进了后殿,和我们说说你怎么过来的呗。”

胖子一听阿宁一下子就炸了“是啊,快和我问说说,阿宁那小娘皮怎么了?胖爷要教训教训她!”

云影隐去了他探索整个沉船墓的过程,只说他在后殿解决了阿宁后一路向上,经过了三个墓室就找到了这里。

胖子听到云影的路程如此顺利,嫉妒的声音都变形了“不会吧,为什么我们这么倒霉?又是禁婆又是海猴子的,怎么到你这就啥危险也没有,开几个机关就完事了?天真!看来你这体质不只是招粽子,还招怪物。”

云影注意到若白脸色有点不好,敷衍了胖子几句就打发他们去扣墙上的“夜明珠”,张起灵和吴邪也识趣的跟上了胖子给他们让出了空间。

云影多少能猜到一点“觉得我随随便便就杀了阿宁太残忍?”

若白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吴邪他们说了,她是故意踩的机关还想拿你挡箭,如果那箭不是莲花箭头我们都会死在那。”

云影“哦?那你在害怕什么?”

若白欲言又止。

云影挑了挑眉挥手设了个结界“放心,他们听不到,有什么就说,我不会介意。”

若白“你,是故意甩掉我……们的吧?还有,你为什么要来松柏,还要缩骨隐藏年龄。你在躲谁?”

云影神色微动并不打算隐瞒,若白迟早要接手洛家,这些事早点知道也好“阿宁是汪家人。汪家在上世纪趁着战乱混水摸鱼,得到了一块青铜碎片,能够通过它的力量计算人的行为,这就是汪家的核心运算部门。前阵子我们两家打了一场,我虽然把它毁了,但汪家持有它这么多年,我毁的也未必是所有。接触过我的汪家人,不能放回去。”

若白“是因为我吧。”

云影挑眉“可以说有一点关系,别想太多了,你还没那么重要。”

若白“……”

不知是不是巧合,云影和他们一起禁婆、海猴子和旱魃这些东西好像都绕道走了,他们往回走的路上一个也没遇到,顺风顺水的回到耳室,找回了各自的潜水设备,然后又是一路顺利的回到了船上。于是吴邪和胖子看云影的眼神越发奇怪,连带着若白也遭了殃。

船舱里。

王胖子趁着云影不在,神秘兮兮的将张起灵、吴邪和若白拉倒了一起“小顾,你是洛哥的助理,关于他,你知道多少?他是不是有,那叫什么来着?”

吴邪“超能力。”

胖子“对,超能力。就比如,我们刚下水时他拦住禁婆的那个冰墙?”

若白摇头“这个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只知道他身手不错。”

胖子“没事小顾,这不怪你,毕竟高人就喜欢装普通人。话说,你知道他家在哪个山上不?冰系的能力……昆仑?”

若白“……”给我背的资料里并没有写洛家是修仙家族。

吴邪“瞎说什么呢胖子,现代社会要讲究科学,科学知道吗?短时间内迅速制冷的东西多着呢,这说明人家准备充分,别啥玩意都往玄学上扯。”

张起灵,张起灵在发呆,拒绝加入讨论。

云影在永兴岛联系上了洛家的人,和吴邪三人道别后,带着若白回了岸阳。

裘德考手下有汪家的人一点也不奇怪,没看九门都被渗透成筛子了?为此,云影亲自去了一趟北京从张日山手上换走了鬼玺,三个鬼玺到手,最后一个就看他撒出去的人有没有收获了。

等云影处理好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沈柠的岸阳训练基地也发生了许多事情。

所有人都感觉到若白突然之间变化了不少,最明显的就是他已经不再把松柏当做自己的生活中心。

戚百草发现若白师兄对于训练越来越不上心了,这种情况在云影也回归了基地的日常训练后越发严重,也不是说他们训练不认真,只是若白也开始和云影一样掐点上下课,再也没有提前来训练场活动过,给她的课后的加训也没有了,这几天更是一结束训练就没了人影,这让她很是焦虑。

这一天,下课后戚百草没有急着换衣服,就这么穿着湿漉漉的练功服守在大门口,终于成功拦住了两人“若白师兄,我有话和你说”

云影促狭一笑“那我去车里等你。对了,不用着急哈,你俩慢慢聊。”

“主线任务――修复冥界(一)完成,任务更新――修复冥界(二)青铜碎片”

云影:???不是还差一只鬼玺么?怎么突然完成了?

云影闭上眼睛,神识进入系统空间,打算仔细查查发生了什么。

感受到云影的召唤,小狐狸立刻扔下了手上的事情跑回了系统空间,向云影邀功“殿下,是我找到哒,啊凌是不是很厉害?”

云影弯了弯眼角,笑道“不错,你这小家伙终于有点用处了,想要什么奖励?”道馆挑战赛后云影就依约放出了小狐狸,但他那时正忙着处理若白的事情没时间陪它玩,就放它自己出去玩了。倒是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送了他这么大一个惊喜。

小狐狸瞬间兴奋起来“我要血脉丹!血脉丹!”

云影挑了挑眉,语气玩味“小东西,计划好久了吧?”

小狐狸看着云影手中的血脉丹眼睛瞬间直了,完全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疯狂点头“嗯嗯嗯!”

瞬间,云影笑得更加“核善”了。

很快,它也意识到刚刚自己做了什么,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赶紧补救“呃……不,殿下您听错了,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是……不小心看见的……”

云影晃了晃手上的血脉丹“想要?”

“呜――殿下~~”小狐狸此时可不敢说想要,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云影卖萌,希望它家殿下一心软就将奖励给它了。

云影“这样,你要是能把第二个任务所说的青铜碎片也找齐,这次的事情我就和你不计较了,这血脉丹……也归你,如何?”

小狐狸眼睛一亮“保证完成任务!”

目送小狐狸欢天喜地的退出系统空间,云影眼神缓缓柔和了下来,转身进入了系统提供的炼药房……

次日,云影房间。

随着狰狞的腾龙纹身一点点在若白前胸的皮肤上显现出来,一股睥睨天下的气势从他身上出现并在不断变强,而云影身上的气势则在慢慢减弱,直到两人的气势平齐才不再变化。

与此同时,系统空间中,云影的人物属性面板上,凤凰血脉后面的数值消无声息的从13%变成了58%。至于为何会如此,就涉及到了十几年前洛家的一桩旧事:当时九门内乱传承断档,没有人履行守护终极的职责。作为九门之首的张家因为每十年就要搭进去一个拥有麒麟血的族人而日渐衰落。张家的上一任起灵因此求助当时的洛家家主,也就是云影和若白的父亲。部分族人起了异心又被汪家挑拨对家主动了手,两边火并之时被汪家人钻了空子,若白为保护云影受了重伤,洛父耗尽心血只堪堪保住了他一条命。但在洛父撒手人寰以后,长老会担心若白身亡会让洛家百年之内没有腾龙之力镇守,便请求大祭司将腾龙之力从他身上抽出来封到了云影身体里。这力量附着在血脉里,抽出来当然也需要取血,所以,当时他们都以为那个孩子已经死了,这也是云影经过第一次系统强化后,凤凰血脉的纯度仍旧不高的原因。

云影“如何?”

若白按了按心口“心脏舒服了不少,感觉全身充满了一种莫名的力量。”

云影点了点头并没有告诉他实情“这是本就是存在于你血脉中的力量,我只是帮你将它激发出来了而已。你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学会如何使用它”说到这云影顿了顿才又接着道“这对你练习元武道也有帮助。”

若白沉稳心细,骨子里却及其执拗,和概览天下剑术,剑势一往无前的鬼谷横剑术很是契合。当然,与之配套的鬼谷吐纳术云影也没有落下。

接下来的几日风平浪静,汪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估计是少了阿宁的情报没得到到云顶天宫的消息?

腾龙之力在云影体内呆了不少时日,如今全数还给了若白,对他不可能没有影响,每日除了下午会起来三个小时指导若白修行,其余的时间都在用沉睡恢复损耗的血脉之力。

韩国,昌海道馆。

云影自从上飞机开始就睡的昏天黑地,就算是下了车也梦游似的,若不是若白一直拉着他说不定会走丢在这异国他乡。

金敏珠自一年前在松柏被看起来比她还小的云影用一只手轻易打败,回到韩国后就一直努力训练想要下一次见到云影的时候能够一雪前耻,这次听说他会来这一届的青训营更是早早就打听好了岸阳基地队伍的到来时间,特地跑到他们的必经之路上来堵他“洛!云!影!我要,挑战你!”

云影终于被这气势如虹的一声大喊给惊醒了“唔,谁呀?”

金敏珠以为云影根本不记得她这号人了,气的七窍生烟“我!是!金!敏!珠!”

云影迷茫的眨了眨眼,视线在周围晃了一圈才缓缓下移,接着恍然大悟“是你呀!小丫头。”

闵胜浩被这边的剑拔弩张惊动,赶紧扔下手上的工作小跑过来,一把将金敏珠像小鸡一样拎到了一边,用蹩脚的中文给他们赔礼道歉“不好意思各位,敏珠不懂事,让你们见笑了。”转身换了衣服严厉的口气“敏珠!你看看你刚刚的样子,这就是道馆教你的对待远道而来的客人的礼仪吗?还不快道歉!”

金敏珠梗着脖子不情不愿的给他们鞠了个躬“对不起!刚刚是我失礼了!不过,洛云影!我还是要挑战你!”

闵胜浩大怒“金敏珠!”

云影倒是不甚在意“没关系,金敏珠是吧,在训练营期间你可以随时来找我切磋。至于要去哪里找我,我想应该难不倒你吧,小丫头?”

金敏珠眼睛一亮“这可是你说的,我知道你们中国有句话叫什么,一句话说出了就骑马也追不上,你不能反悔!”

这下子中国队的所有人都笑了,之前对于金敏珠拦路挑衅的不快也散去了。

云影笑道“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一点你大可放心,我虽然称不上君子,却也不会随意食言。”

金敏珠本来还以为大家在笑话她有些生气,被云影这么一打岔直接全忘到了后脑勺,开心的跟在闵胜浩身后离开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